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8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 职业:教师 年龄:27 位置:中国,石家庄 个性介绍: 爱,是欣赏和信任 友情链接www.jqsphoto.cn

《锁不住的心》教学后记

2013-04-09 14:4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上周是我们四年级上语文研讨课,我和石老师经过商议选择了《锁不住的心》这篇现代儿童诗。诗歌以儿童和妈妈说心里话的方式表达孩子热切的渴望:世界也是一本书,大自然是广阔的课堂,请不要锁住屋门,放我到大自然中去拥抱蓝天白云,亲近小鸟、青蛙,在那里,我同样可以获取知识,获得营养。

    由于这首小诗比较容易理解,第一次设计我们把备学放在了课下,学生到专题网群进行备学,课上展示交流。孩子们在专题网群对交流话题进行了思考作答,有的孩子解答的比较全面,有些还有待提高。于是我们课上设计的环节是先小组交流,根据本小组内在专题网群里的作答进行补充整理,然后小组展示进行全班交流。可是孩子们站到台上以后也可能是紧张,语言组织不够精彩,思维也不够连贯。课后经过语文组老师们的研讨点评后,我在第二天上课时做了相应的调整。首先是教学步骤做了变化,其二是加上了对小诗语言的赏析,分析本课的反问句的用途。在专题网群上对交流话题进行了补充,课上交流直接在专题网群的交流贴下进行,先小组内互相点评,然后再评论其他同学的。我用教师机和学生同步进行交流,把同学们的精彩作答加了精华并且置顶。但是在展示的时候是我用前面的大屏幕出示了一下,由于字体比较小学生们并没有看清楚。课后郭主任说可以用电子教室里的演示,我昨天上课的时候操作了一下,果真方便的很,真是忽略了这么好的一个功能。

    研讨课不仅课前同年级的老师进行研讨,课后语文组的研讨也很有指导意义,大家集思广益使课堂上的学习更有效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4-09 15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